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以身边事为戒 敲好廉政警钟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5月02日  ‖  查看2183次  ‖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到县水务局就罗某违反党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宣布处分决定。

县纪委、县监委案审室主任对罗某违纪问题剖析原因,就如何吸取教训给了指导性意见。指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充分发挥身边违纪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利用反面教材,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担负起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水务系统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始终保持冷静清醒,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好新时代管党治党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层层压实责任,严格遵守纪律,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重要节点和重点工作环节,加强通告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要以坚如磐石的态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切实加强在职干部的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守住底线、谨慎用权,以水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实效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

会上水务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指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规定,带头遵纪守法,切实做到让组织放心和人民信赖,同时要践行好“四种形态”,把“四种形态”变成“四道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要领悟纪律、规矩和预防职务犯罪更深的层次和内涵,懂得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把控自己、警醒自己、依规依矩推进工作,要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会后,水务局的一名党员赵敬梅说:“这次会议用身边的人和事来对我们进行警示教育,让我感触很深,为走好人生每一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约束自己的行为,遵守法律法规,绝不越雷池半步,绝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袁明)

                   
上一篇: 双江:紧扣六大纪律 以训带学促管提能
下一篇: 双江:充分发挥“触角”作用 创新廉政教育方式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