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勐库:真抓实干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6月22日  ‖  查看1686次  ‖  

今年以来,勐库镇以强化作风建设为目标,以钉钉子的精神,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转变干部队伍作风,织密扎严制度笼子,对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从严整治干部作风问题。

精心组织,筑牢干部思想防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党课、“三会一课”、“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等活动,在全镇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重点加强学习《准则》《条例》《监察法》、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先进模范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通报等为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律、知纪律、守纪律,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保证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

创新方式,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把日常廉政教育作为长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做到逢会必讲廉政,形成廉政教育引导全方位、全覆盖。镇纪委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将廉政提醒和监督检查相结合,向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运用微信平台,及时宣传上级纪委狠刹节日歪风工作部署,适时发送“微提醒”,时刻敲响廉政警钟,提高党员干部的守纪自觉性;成立专项纪律检查组,对节日期间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以及收受礼品、上下班纪律等问题进行检查,对镇属各单位及购物超市、饮食餐馆、KTV等场所进行抽查。

完善制度,织密扎严制度笼子。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公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请销假、外出报备等制度,扎紧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笼子”,镇纪委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干部职工对制度规定的落实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常抓常管,转变干部队伍作风。镇纪委每星期至少开展一次纪律监督检查。针对干部职工上下班情况进行检查,查到岗情况、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查有无提前脱岗现象,同时针对乡镇存在的“走读”现象进行监督检查。每月围绕民生资金、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查工作落实情况、任务完成情况以及驻村工作队员到岗到情况。镇纪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咬耳朵、扯袖子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严肃查处对党和国家政策、决策部署置若罔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作风简单粗暴、损公肥私、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李华燕)

                   
上一篇: 勐库镇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
下一篇: 勐勐镇:五项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