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双江: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喜人战果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6月26日  ‖  查看4082次  ‖  

今年以来,双江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基本原则,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狠下功夫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双江县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效机制,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迅速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组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县委政法委书记担任组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领导为副组长,县委宣传部、县综治办等25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和制定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政策、措施,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指导、检查督导,研究解决专项斗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下设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从县综治办、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抽调6名同志集中办公,县公安局抽调6名年富力强、业务精干的公安干警,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伍。

精心组织部署,在推进专项斗争上狠下功夫2月6日,双江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2月10日,专项斗争正式启动。先后制定《双江自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调会商机制(暂行)》《双江自治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双江自治县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实施办法》等制度及办法。双江县对6个乡(镇)76个村委会(社区)黑村官、村霸乡霸、涉枪、涉赌、涉黄、涉拐、涉骗等12个方面的内容开展摸排,通过深入细致的摸排,发现3起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目前已成功告破1起。

宣传攻势凌厉,在广泛发动群众上狠下功夫为迅速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双江县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在人口密集场所悬挂、粘贴,并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截止目前,全县共制作标语300余条(幅);共印制粘贴中央、省、市、县《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1200余份;印发小画册、小折页等动漫宣传品16000余份;在双江电视台、县讯《双江》、双江手机报、政法委微信公众号等播发刊载《双江自治县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通告》15期;在县城车站、医院、学校、加油站等人口密集场所和全县各村(社区)、双江农场管委会、勐库华侨管理区设立举报箱102个;并采取网络、微信平台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覆盖了全县各乡(镇)、双江农场管委会、勐库华侨管理区所有的村(社区)和村民小组。

督查指导有力,在推动专项斗争上狠下功夫。为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领导小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开展专项督查。通过督查,促进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制度机制,落实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从6月份开始,双江县通过电话抽查的方式,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调查,促使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宣传工作。

以专项斗争为统领,在严打违法犯罪上下功夫。双江县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统领,认真组织开展“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的严打战役、“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的严治战役和“黑拐枪”等恶性案件的攻坚战役。共打掉犯罪团伙1个,立刑事案件201起,同比下降24.7%,破89起,破案率44%;受理经济犯罪案件18件,立案14件,破8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85万元;共查破涉毒案件51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66人,打掉吸毒窝点3个,抓获吸毒人员36人,收戒吸毒人员21名,强制隔离戒毒9人,缴获毒品191.099公斤,缴获易制毒配剂41.32吨;查获卖淫嫖娼案件8起16人;捣毁1个非法运营赌博窝点,查获赌博游戏机6台,查获现行参赌人员4起16人;查处治安案件85起,处理违反治安管理人员52人,行政拘留28人,收缴各类枪支57支,子弹1080发,管制刀具53把;清理三非人员190人,遣送108人,劝返81人,驱逐出境1人;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387起,其中涉嫌无证驾驶467起、酒后驾驶61起,保持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张素莲)


                   
上一篇: 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把握六个要点开展好廉政提醒谈话
下一篇: 派驻县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 查找廉政风险点190个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