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坚持汇聚希望,爱心传递梦想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7月09日  ‖  查看1484次  ‖  

有这样一个职业,它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用生命谱写华美的乐章;它朴实平凡,却又无比重要,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它传道授业解惑,为未来坚守一份责任,付出一片关怀。这就是我们尊敬的人民教师。

李淑萍是凤庆县三岔河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老师。她从小家境贫寒,学习刻苦认真。在同学、朋友的帮助下完成学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爱岗敬业,勤奋耐心的工作之外,她不忘自己求学之路的艰辛,想到大山里的贫困孩子们,生活在物资匮乏的环境中,她的心始终紧紧揪着。

2003年9月,她凭一己之力,利用网络组织了“送书进山活动”,从此走上了为贫困山区孩子募捐之路。每天早上7点起床到学校上早读课,深夜两点还在电脑前为捐赠活动呼吁,李淑萍休息时间没了,照顾父母孩子的时间没了,兴趣爱好没了……短短三年的时间她的长途话费就花了3000多元。一路艰难走来,支撑她的是心中那“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信念。

她的网友遍及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有英国的,比利时的,有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的等等,就连时任“铿锵三人行”的窦文涛先生都曾在节目上读过她的倡议书,帮忙呼吁捐书。由于她的热忱、善良、真诚、正直和坚持,网友们都信任她、支持她,积极的响应她发起的每一次救助活动。从2003年9月至2012年12月为止,她共帮助贫困学生600多人次,联系到助学款10万余元;看望孤寡老人80多人次,联系到善款2万元;组织网友捐衣服共5万多件;组织网友捐图书共4万多本。2011年5月至2012年9月,她发起筹建三岔河中学“水木清华”电脑室,争取到电脑60台,总价值10万元;2009年9月,联系网友捐款20万元,建盖了三岔河水田希望小学;2012年11月,组织网友给王平完小眼癌患者王美捐款16000元。

做了近10年的捐助活动,承受了别人种种猜疑和流言蜚语。有人说她自愿做这个活动是有利可图的;有人说她之所以坚持是为了捞资本为了出名……面对这些,她始终一笑而过。她说:爱心其实很单纯的,不要想结果,当做出这个举动时就已经净化了自己的心灵。别人对我们的好,是我们的幸运,我对别人的好,是在我们自己心里种福田。

2006年,李淑萍入选感动临沧年度人物候选人;2009年被凤庆县委、县人民政府表彰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人生没有目标,就会随波逐流。李淑萍老师“将爱传递,播撒引导别人爱的种子”的目标,给了她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她的事迹告诉我们: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不断进取,人生总会绽放光芒。平凡不可怕,只要坚持,就会有不平凡的成就。

一位哲学家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三个日子: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叫无奈,今天叫无畏,明天叫无悔。”当蓦然回首时,才会感慨平凡孕育了伟大,生活赐予了幸福。什么叫不简单,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好,就是不简单。李淑萍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积累,慢慢地摸索,持续地实践,目标才能一一实现。“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一个人干什么不重要,关键是在你的位置中如何去干。为自己的目标、理想和抱负,坚持不懈的去努力,有所期待,也终会有所成就。

同李淑萍老师坚持不懈精神共存的,更是一颗无私无畏的爱心,它像照亮前方的光芒,温暖明亮,沁人心脾。

浩浩荡荡的历史巨轮带动着时代的变迁,已然改变了物质世界的许多事物,生活在今天的我们,物质丰富的同时,精神上“组团式的塌方”却也屡见不鲜。李淑萍老师传递爱心,温暖他人的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建设者和参与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积极争当艰苦奋斗的倡导者、引领者,树立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用好巡察“利剑”,架好派驻“探头”,充分发扬排除万难、骁勇善战的优良作风,切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俸叶芹)

 


                   
上一篇: “五个坚持不放松”做“纪律部队”里的“排头兵”
下一篇: 淡 泊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