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7月10日  ‖  查看1959次  ‖  

       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的全过程,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防并举,严管厚爱,活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突出“抓早抓小”, 防微杜渐。注重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廉政宣讲、“家庭助廉”系列活动等开展党纪宣讲和法规辅导课,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宣讲11场,发送廉政短信18000余条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4场,党风廉政教育逐渐常态化。

      突出“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对党员干部在执行“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函询、警示谈话、批评教育等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实践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21人次,占“四种形态”总数的78%

      突出“高压震慑”,敲响警钟。紧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危房改造等领域,对贪污挪用扶贫资金、给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肃,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持续强化“不敢腐”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6起。

      突出“政治巡察”,矫正纠偏。坚持不等不靠、真抓实干,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巡察工作,抽调部分县直部门精干力量,对县级机关和乡镇开展“驻点式”“一对一”“一拖二”巡察,着力发现党的纪律执行、“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巡察意见反馈、整改落实跟踪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问题、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截止目前,已实施5轮巡察,覆盖16个单位,发现问题121个,反馈意见建议75条,移交问题线索14件,立案查处44人。

      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衡量全面从严治党抓得实不实,就要看“坏了规矩”纠不纠、犯了错误查不查、触犯法律惩不惩。抓好前头,从落实第一种形态起步,体现纪严于法,为后续三种形态打下基础;抓好后头,以第四种形态收尾,实现纪法衔接,为前三种形态守好最后一关。双江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用最坚决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措施遏制腐败增量,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蒋林)

                   
上一篇: 双江:派出14个检查组对73个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下一篇: 双江:76个单位制定内部机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872条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