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勐勐镇:五项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7月11日  ‖  查看1948次  ‖  

今年来,勐勐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逐项抓落实,通过落实“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注重廉政意识教育,强化纪律检查和案件办理,强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作风建设。

以责任分解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建立 “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制定《2018年勐勐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2018年勐勐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2018年勐勐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镇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调整,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明确各自职责。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各村(社区)、站所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00份,站所负责人与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95份,开展廉政提醒谈话68人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1次。

以学习贯彻增强廉洁从政自觉性。召开领导班子会和干部职工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利用综合服务平台每日发一条短息的形式,学习有关文件、党报党刊、法律法规;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以创建民族文化为契机,开辟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制作51幅廉政宣传标语,粘贴在镇机关及村(社区)办公楼内,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宣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党性、纪律意识、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

以健全风险管理体系加强源头治理积极开展执纪审查安全、“六个严禁”“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检自查,梳理廉政风险权力数59个,查找内部廉政风险机构6个、风险点11个,个人廉政风险岗位32个、风险点42个,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18个;对辖区所有行使权力的公职人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监察范围人员进行统计,目前勐勐镇有监察对象654人。

监督检查保驾护航脱贫攻坚。镇纪委每月深入1个村(社区)对工作队员在岗情况、履职情况,2户贫困户的建房情况、资金及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各项资金发放到位。目前,已抽查6个村(社区)12户贫困户,发现问题6个利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三资”管理公开监督平台,及时录入、公示低保、五保、建房补助等脱贫攻坚资金4836.52万元,上传集体资产、集体资源、集体资金管理信息1252条 ,督促17个村(社区)发放廉政监督卡537份;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抓实问题线索排查、移送、处置、问责追责、报告通报工作,在云南省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平台受理问题89件,办结88件;充分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探头”作用,监督好村组干部在惠民政策实施和惠民资金发放中透明、公开,出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发现大的问题及时向镇纪委报告。
         以执纪问责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信息监督平台,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五级联动”信息监督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81件(次),已办结80件;应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对作风漂浮、纪律散漫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4人次;对工作落实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的村干部给予诫勉谈话、书面检查和通报批评的处理1人次;按时查清、处理辖区内及上级交办的信访举报,并及时上报处理结果,年内收到信访件3件,其中:自收1件,上级转办2件。自办辖区内党员违法违纪案件1件,给予党纪处理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加芳)

                   
上一篇: 勐库:真抓实干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下一篇: 邦丙乡三举措严抓“升学宴”“谢师宴”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