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双江:推行实名举报初见成效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8月09日  ‖  查看31103次  ‖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答复我们太满意了。”实名信访人笑呵呵的说到。

双江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答复实名举报人:“你满意就好,我们还要感谢你支持我们工作。”

“实名举报就是好,办得快,有专人答复我们,纪委也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信访人不停的称赞。

双江县纪委、监委在询问举报人基本信息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按照有关规定保护举报人的权利,严肃查处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行为,让举报人逐渐消除顾虑。截止目前,双江县未出现过泄露举报人信息、打击报复举报人情况。

县纪委、县监委加大宣传和通报曝光力度,营造群众积极参与反腐败的良好氛围,群众普遍认为在当前反腐败力度超强的形势下,纪委、监委权利无限大,万事都可以管。部分群众在“听别人说”或了解问题不全面的情况下就匿名、署化名或冒用他人姓名举报,给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带来困难,甚至发生错告。

相反实名举报,便于及时准确了解情况,并向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听取意见建议,在相同的情况下,双江县纪委、监委提倡广大群众实名举报,对实名举报优先办理;根据信访举报反映的具体问题,按照核查情况和相关规定克期作出相应处理;信访举报办结后,承办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

双江县纪委、监委结合县情逐步完善实名举报制度,严厉惩处打击报复者,对实名举报经查属实的给予一定的精神或物质奖励。依纪依法受理信访举报事项,切实做好举报人身份信息的保密工作,不扣押、延误和泄露信访举报内容,按期办结答复举报人;举报人则向承办部门承诺遵守和维护信访秩序,依法依规、逐级有序信访,如实反映情况等,充分调动实名举报的积极性,从根本上提高信访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可查性和易查性。

据悉,2018年上半年,双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 17件次,其中实名举报6件次,占比 35.3%,目前已办结答复5件次。周李)

                   
上一篇: 双江:主动适应时代趋势 加强信访信息化建设
下一篇: 双江:全县84个群众诉求中心(站)抓实脱贫攻坚“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工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