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为脱贫攻坚胜利做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8月28日  ‖  查看1866次  ‖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智囊团、贴心人,群众对惠农政策了解多少、怎么寻找脱贫路子、怎么拓宽致富渠道等,都需要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带头发动、带头落实。

当前,已进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当意识,牢记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咬定目标、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发扬冲锋在前、吃苦在先和滴水石穿的精神,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务求实效,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贫困地区长期贫困,面貌长期得不到改变,群众生活长期得不到明显提高,那就没有体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那也不是社会主义。”脱贫攻坚,不是一句挂在嘴上的空洞口号,党员领导干部要脚踏实地去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帮助落实脱贫措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是否到位,从不但关系到贫困群众的幸福生活,也关系到能否按时实现同步实现小康的问题。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羊,冲在队伍前头,拿出足够的耐心、细心和决心,和群众打成一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为贫困群众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决战脱贫攻坚不仅仅是要求,更是无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我们党员干部的一种期盼和信任。作为直接面对广大群众的党员干部,就应当义不容辞的担当起决战脱贫攻的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出谋献策,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脱贫攻坚并不是一群共产党员的“独角戏”,而是全党全社会的“大合唱”。这意味着,这场硬仗中的每一道关口,都需要全党全社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尤其是基层一线扶贫工作者们,更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点一滴抓落实。共产党员就是标尺,喊破了嗓子,不如做出实实在在的样子,从深入群众入手、从了解当地实际入手,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

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关键时刻显本色,在紧要关头看担当,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顶得上去,秉持为民是本质、服务是天职的使命担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争当先锋、勇于作为,带好头、作表率,敢想会干、勇于负责、敢于碰硬、乐于奉献,扑下身子摸实情,扎下根来找“药方”,弯下腰去“挖穷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全党全社会一切力量脱真贫、真脱贫,推动精准脱贫的进一步开花结果,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袁明)

                   
上一篇: 扶贫要扶志与扶智
下一篇: 以老带新铸纪律铁军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