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47名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闭卷考试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9月12日  ‖  查看1935次  ‖  

近日,双江县针对前五轮巡察中存在的部分领导干部对党务基础知识、党风廉政建设基本知识、财务基础知识、政治巡察基本知识不熟悉等情况,为进一步形成巡察震慑作用,双江县委巡察办组织47名被巡察单位领导干班子成员参加闭卷考试,通过以考促学,形成震慑抓整改,帮助被巡察单位提升和规范相关工作。

考试范围遵循“精、简、易、实”的原则,不求难、不求多,但求精益求精、简单实用,针对性的划定为“四基本”,即基本的党建知识、基本的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基本的财务知识、基本的政治巡察知识。

针对党员领导干部,主要侧重于测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基本知识,对于非党领导干部,侧重于测试政治巡察、财务基本知识。

在巡察进驻前,县委巡察办编制巡察考试复习提纲发至各被巡察单位,让科级实职领导认真学习,并采取“统一组织、统一命题、随机集中考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力求学习效果达到最大化。

如单位主要领导考试不合格的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约谈,其他班子成员由本单位主要领导约谈,同时组织再学再考,直至成绩合格为止。

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到:“经过工作人员梳理统计,此次参加考试的所有领导干部分数全部合格,考试只是手段,目的是促进整改、提升、规范,通过学、考、改、用结合,促进全县被巡察单位领导养成学习“四基本”知识的行动自觉,把“四基本”知识真正“入心入脑”、真正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最终实现巡察进驻一家,政治思想素养提升一家,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财务管理工作规范一家,形成震慑整改到位一家。”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考试结束后说到:“通过此次考试,我对巡察工作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知识面得到拓宽,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提高。”

  据悉,本轮被巡察单位主要有勐库镇、县水务局、南等水库管理局、韭菜坝水库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商联、团县委、县妇联、县总工会、县红十字会、县供销社等12个单位。(罗绍萍)




                   
上一篇: 双江: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下一篇: 双江:县委专题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