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耕好“责任田” 聚焦监督提效能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09月20日  ‖  查看1757次  ‖  

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纠,从严从实抓好纪律监督。6个纪检监察室依法依规抓好案件查办,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片负责日常监督,县委巡察办运用好巡察利剑彰显震慑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各部门强化协作、压实责任,剑指问题、靶向监督,全县反腐败高压态势得以巩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严明。

深入分析“污染源”,着手净化政治生态。双江县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探索制定双江县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制度,定期对全县党内政治生态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查找出影响双江政治生态的“污染因子”,并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工作措施,推动全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政治文化更加健康,政治生态更加清明,为双江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纪律整治“不松懈”,持而不减正风肃纪。双江县纪委、监委深挖作风问题整治,拨开“四风”隐形的外衣。严查表态高调,落实懒散,不作为、慢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今年以来对工作推进慢、履行不到位的3个乡(镇)党政领导、4个行政村支书及8个挂钩部门负责人进行责任提醒谈话,对31名纪律松懈的驻村工作队员进行约谈提醒,对3名顶风违规宴请的干部进行了严肃查处。

耕好监督“责任田”,全面聚焦主责主业双江县纪委、监委致力于解决好纪检监察机关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问题,把不该管的工作任务坚决归还给相关责任部门,从繁杂的工作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抓监督,逐步从配合、参与相关职能部门业务检查层面退出,把重心提到对职能部门“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上来。今年通过执纪监督共处置问题线索34件,立案15 15人,结案1618人,处分违纪人员18人(党纪处分14人,政务处分8人,双重处理4人)。涉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立案6件,处分5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留党察看1人,开除党籍1人,开除公职1人)。

坚持监督“长牙齿”,强化监督效力提升。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落实监督有效、有力、“留痕”,紧盯关键少数,不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查处通报曝光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其中1名正科级干部被“断崖式”处理,1名干部被移送起诉。巡察注重发现问题,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不留尾巴。五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21个,向县委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27条,移交问题线索16个,立案4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巡察震慑作用进一步彰显。目前县委正派出5个巡察组对勐库镇等12个单位开展第六轮巡察。通过“带电”监督和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县纪委、县监委监督效力实现了全面提升,双江政治生态正逐步向上向好。(李柏双

                   
上一篇: 双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下一篇: 双江:对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出招亮剑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