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以案示警 热议《访虎》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04日  ‖  查看2289次  ‖  
点击看大图

“两节”前夕,双江县纪委、监委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处级干部人手发放一本《访虎——云南省省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纪实》,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在警示警醒中深刻汲取教训,学习后,议论纷纷,引起强烈反响。

该书选取近年来全省查处的7名省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采用纪实的手法,将其心路历程示以读者,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划出底线,切实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

大文乡纪检干事胡有香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守住第一次很重要,必须扎进思想的篱笆,不廉洁的行为再小也不能做,要做不廉洁的绝缘体。”

县纪委、县监委案管室主任唐桂梅说:“被查处的7人并不是一开始就是腐败分子,而是有一个逐渐蜕变的过程,从收小钱开始,慢慢发展到不可收拾,被牵着鼻子走。这是一个很好的警示:领导干部要慎小、慎微。”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金昌说:“看了这些被查处干部的心路历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他们内心深处痛彻心扉的忏悔。他们工作初期都怀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忠贞不渝、意气奋发,到重要岗位后面对利益和金钱时的犹豫徘徊,再到腐化堕落的犯罪轨迹,往往是从违反纪律、破坏规矩开始的,最终沦为腐败分子、沦为阶下囚,给我们留下的思考是沉重的。”

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万生说:“领导干部的朋友圈绝对不是个人的私事,领导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在‘圈中人’中用了‘围猎’一词,不难想象,领导干部手中掌握资源,各色人等奔着不同的目的与领导干部交往,他们冲的是领导手中的权力。所以,领导干部要树立慎独意识,慎择友。”

据悉,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在保持高压惩治腐败态势的同时,还坚持标本兼治,积极发挥纪律审查的警示教育作用,从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入手,用“极少数”警示教育“绝大多数”,让纪律处分的权威和震慑直击人心,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家风建设等,注重警示教育在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方面的重要作用,创新方式、强化实效,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蒋林)

 

                   
上一篇: 双江:10月1日起,党的纪律更加严明
下一篇: 双江:强纪律明规矩 敲警钟筑防线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