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省纪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抽查组为双江“把脉问诊”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15日  ‖  查看1761次  ‖  
点击看大图

1012日至13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抽查组第四检查组一行4人到双江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抽查组不搞层层陪同,采取随机抽查、查看材料、入户访谈等方式,先后深入沙河乡平掌村、沙河乡邦佑自然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勐勐镇忙建村坝勐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忙糯乡忙糯村大营盘组等,重点检查双江县项目库建设、乡级路线图、村级施工图、部分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检查结束后,抽查组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纠正整改意见

据悉,2018年以来,双江县共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力的18个单位22名科级干部和纪律作风不严不实的31名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了责任提醒谈话,查结扶贫领域腐败问题5起,处理5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行政撤职1人,开除公职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其中1名正科级干部被断崖式处理,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37起,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步,双江县将针对抽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时研究,认真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既当好脱贫攻坚的“指挥员”“战斗员”,又当好管党治党的“施工队长”。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监督在前,突出整治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整治合力,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蒋林)

                   
上一篇: 双江:紧盯教育扶贫 清单化督查护航脱贫攻坚
下一篇: 双江:建立“五个机制”抓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