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双江:派驻监督的“探头”越来越“精细”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17日  ‖  查看18312次  ‖  

今年年初,双江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共设派驻纪检监察组15个,其中综合派驻12个,单独派驻3个,实现了对55个单位(含下属事业单位)的监督全覆盖。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实现了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

这15个派驻纪检组如同设在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15个“探头”,实现了监督的全覆盖、无禁区、零距离。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监督这一核心职能,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一中心任务,积极履责、主动作为,为推动县直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摸清家底、掌握情况,各派驻纪检组普遍开展了广泛的调研活动。同时建立监督单位的联络员制度,以求尽快掌握第一手资料。

县纪委、县监委结合实际,编制《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手册》,各个纪检监察组严格按手册要求填报各纪检监察组出勤、上廉政党课、纪律作风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汇总、信息稿件、廉政提醒谈话、约谈、会议记录等相关工作台账,督促监督单位履职并解决派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派驻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注重抓好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注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更多党员干部抛弃“看客”心理,把“未病”当作“有病”防,促进自省与提升,各单位政治生态整体状况得到了优化。

各派驻机构牢牢把握“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的定位,既体现“派”的权威,敢于监督,又发挥“驻”的优势,善于监督,通过创新监督方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如: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局党组会议,对部分议题负责任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派驻监督的“探头”不能时开时关,不能留有“盲区”,更不能只照别人、不照自己,各派驻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提高工作本领、锤炼优良作风、严守纪律规矩,练就过硬的政治、业务、作风、纪律本领,以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铁军”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双江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蒋林)

                   
上一篇: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到帮扶村开展“七一”活动
下一篇: 双江: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派驻机构监督工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