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驻村日志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19日  ‖  查看50121次  ‖  

允俸村,是位于双江县坝区、半山区的行政村,主要居住的少数民族有傣族、佤族,共有13个自然村,14个村民小组。产业主要有甘蔗、稻谷、水产、运输、旅游。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共有9户20人确定为建档立卡对象。

全县脱贫攻坚决战打响以来,为确保全县脱贫摘帽,县纪委、县监委派出14名干部,组成挂联工作队,入驻允俸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工作队员中有多名干部曾经担任乡、镇领导干部,对基层有感情,熟悉农业农村工作,工作经验丰富。

驻村以来,工作队员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各项工作。入村初始,队员们分工到组,自觉入村调查,逐户到人进行摸底排查,在掌握基本情况下,引导村民召开民情分析会,研判贫困情况。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要求,先后排查出住房风险、收入风险、教育风险、医疗风险等风险点,完成了入户查询取证工作。

按"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围绕工作目标,认真履行职责,重点抓增收致富与乡村振兴,工作中大胆突破。"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始终是工作队员神圣职责,民族团结振兴,终究是我们纪检人的担当。

允俸村不属建档立卡村,全村1290户仅有建档立卡9户,因此,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幸福指数成为工作重点。工作队积极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结合发展产业,进行结构调整,鼓励群众结合自身实际,自主加入协会合作社,充分发挥协会合作社的带头作用,使群众性组织在致富路上发展壮大。

目前,允俸村产业结构正在调整,初见成效,种植业、养殖业、水产业、运输业合作社正在形成合力,新兴产业旅游业、饮食服务行业正在掀起,传统的民族文化得到传承。(王勇)

                   
上一篇: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在航行
下一篇: 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