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让群众身边腐败无处藏身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30日  ‖  查看1980次  ‖  

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不断压实监督责任,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壮大监督力量,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有效预防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

灵活运用日常监督,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四风”突出问题,在元旦、春节、清明、泼水节、“五一”、端午节、火把节、国庆节等腐败易发高发时段部署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对3名顶风违规宴请的干部进行严肃查处。涉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立案7件,处分6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开除公职1人)。

充分发挥 “传帮带”作用。督促指导各乡(镇)、农场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监督单位“一把手”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提醒谈话2次,全程参加被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

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巡察监督体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关节要害”,开展“望闻问切”“综合会诊”,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多种途径收集问题线索,力求见人见事。今年以来,共开展两轮巡察,涉及17个单位,发现并反馈问题115条。

建立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集体“三资”管理监督平台,向群众发放《“廉洁扶贫”监督卡》2631份,全县75个建制村(社区)制作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集体“三资”公示栏77个;按季度在监督平台和公示栏上公开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情况,累计在平台录入信息124405条,并进行实地公开。

完善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等多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开通微信一键举报平台,公布12388举报电话,设立群众诉求点84个,拓宽了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25件,办结23件。充分发挥“云南省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作用,自开通以来,累计受理脱贫攻坚五级联动诉求件1124件,办结1123件,办结率达99%。蒋林)

                   
上一篇: 双江:上口“调子”唱出“村规民约”
下一篇: 双江:紧盯东航帮扶项目“地企合作监督”助推脱贫攻坚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