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为纪检监察干部“添油助力”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31日  ‖  查看1498次  ‖  

“我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针对性及可操作性比以前更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为我们正确履职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 “新增了对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的处分规定,进一步凸显了巡视巡察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纪检监察干部不只是执纪者,更是执法者。现在,监察面更广,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诱惑也更多,这就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对党章和宪法保持敬畏之心,尊崇党章、忠于宪法,自觉接受监督,履行好职责,当好反腐尖兵。”……近期,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研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过程中,积极展开讨论。

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先后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配发了《宪法》《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监察法》《监察法(释义)》《监察机关15项调查措施学习指南》《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访虎》等20余本政治理论和业务书籍,进一步强化干部理论武装和能力建设,磨练新时代监督执纪利剑。

“这是我们走上新工作岗位上收到的珍贵‘礼物’,我将认真研读学习、深刻领会,尽快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业务知识,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刚调入到县纪委、县监委的小李领到学习书籍后高兴地说到。

据了解,针对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新人、新事,新情况、新要求,该县纪委、县监委突出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着力。充分利用县党风网站、“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及时推送十九大精神、《监察法》、《条例》有关文章和专家解读,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自主学习、互动学习的平台,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水平。同时,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纪法规的培训学习,持续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该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到:“要用学习加速干部队伍融合、加快干部角色转换,切实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融合优势、发挥‘1+1>2’的作用,锻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尖兵力量。”(蒋林)

                   
上一篇: 双江: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学习
下一篇: 双江:以考促用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