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双江:强化审查调查安全 助推办案质量提升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1月01日  ‖  查看2200次  ‖  

“今年你们乡(镇)纪委有没有自办案件?问题线索采取哪几种处置方式?……”近期,省纪委、省监委检查组到双江县检查指导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率先来到县纪委、县监委留置点,仔细检查留置场所的监控视频、安全设施、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认真了解陪护人员、监督人员、医护人员、值班制度落实、作息时间安排等情况,详细听取了专案组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勐勐镇纪委,实地查看了乡(镇)谈话场所、“走读式”谈话和审查调查安全防范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该县在谈话场所建设、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整改的措施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检查组指出,要牢固树立审查调查必须确保安全,增强“审查调查纪律就政治纪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意识。要加强和规范留置点安全管理工作,用好留置措施,严守安全底线。建立健全“走读式”谈话方案,从严抓好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三个关键环节,严格履行“手递手”交接手续。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5件次,办结23件次;共处置问题线索40件,立案25件33人,结案25件32人,处分违纪人员32人,移送起诉2件,采取留置措施1人,无安全事故发生。

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到‘严字当头、安全第一’,对审查调查安全事故‘零容忍’,在审查调查中认真贯彻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主动适应审查调查工作新常态,注重源头预防,确保纪律审查‘零’违纪、‘零’事故、‘零’投诉。” (俸兴兰)


                   
上一篇: 双江:抓好主责主业 处分违纪人员18人
下一篇: 双江:忙糯乡邦界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发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