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执纪审查
双江:“审查调查”零违纪、零事故、零投诉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1月05日  ‖  查看2649次  ‖  

双江县纪委、监委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依法依纪、安全文明开展审查调查,主动适应审查调查工作新常态,注重源头预防。

成立由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负总责的纪律审查安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作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严抓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组织6个乡(镇)2个农场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求执纪审查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二十四”字办案方针,严守执纪审查十条“红线”,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增强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依法依纪、安全文明开展执纪审查工作。

先后多次开展审查调查安全专题培训,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下发的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县纪委、县监委以书记专题会议、机关室(部)集中学习、职工会议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贯彻中央、省纪委有关审查安全工作领导讲话、会议精神及文件规定,特别是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关于“双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结合本地区实际,严格以《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办法(试行)》及相关规章制度等为依据制定审查调查安全相关规章制度。

在开展审查调查前认真制定方案,将职责责任分工明确到组、明确到人,并指派专人担任安全员,明确审查调查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查调查组长作为审查调查安全第一责任人。在纪律审查过程中,案管室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并督促整改。在留置专案工作开展中,建立专案临时党支部,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并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对纪律审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开展留置前严格按照《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按照省、市规定履行《使用留置措施呈批表》《延长留置措施使用期限呈批表》和《解除留置措施呈批表》的审批手续,严格按程序做好留置报备工作,在陪护队伍的建设上,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在防范被留置人员自杀、自残、逃匿等方面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留置期间安排好带班领导、值班人员、陪护人员、调查人员、驻点医生及其他辅助人员,确保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建立健全“走读式”谈话方案,从严抓好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三个关键环节,严格谈话审批程序,不随意扩大谈话范围,谈话前摸清谈话对象情况,依纪依规开展谈话工作,时刻关注被谈话人的一举一动,严格维护谈话对象的人身权、申辩权、申诉权等合法权益,谈话结束后谈话对象与接送人员做好对接,严防“走读式”谈话风险点,严格履行“手递手”交接手续,确保往返安全。

始终要求审查人员外出开展执纪审查工作期间要切实提高自身及对象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求乡(镇)纪委谈话必须在一楼进行,使用谈话室前必须先审批,对线索排查、案件调查、外围取证等工作实行定期检查,对初核、案件审查,移送审理进行全程监管。在留置专案开展中,严格按相关程序审批,加强留置期间陪护人员、影像资料、纪律审查安全的监督检查。

据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及介绍:“今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5件次;处置问题线索40件,立案25件33人,结案25件32人,处分违纪人员32人,移送起诉2件,采取留置措施1人,无安全事故发生。”(俸兴兰)

 

                   
上一篇: 双江:忙糯乡邦界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发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 双江:强化“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