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深入推进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1月27日  ‖  查看1378次  ‖  

为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省、市纪委推进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双江县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相关工作,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农场,县扫黑办等部门召开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推进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就全县推进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坚决严肃查处参与、庇护、纵容涉黑涉恶活动的行为;纪检监察、政法、公安等部门要强化配合,加大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案件梳理排查力度,积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强化追责问责,并通过公开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切实做好涉黑涉恶问题的“后半篇文章”。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该县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思路,加大对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及各类治安乱点乱象的治理力度,截至目前共立刑事案件385起,破案130起,挽救经济损失150余万元。同时,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县委巡察重点内容,先后抽调105人次组建了35个督查组,对涉黑涉恶问题、农村低保、农村集体“三资”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214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14条。(李先成)

                   
上一篇: 双江:建立追防一体化机制 巩固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成果
下一篇: 双江:对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