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建临时党支部促进党建与执纪审查工作深度融合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2月05日  ‖  查看2023次  ‖  

“我们虽然被抽调到了办案一线,所有的通讯设备被统一保管,仿佛与世隔绝,但临时党支部的成立,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一点都没有落下,得到了及时充电,支部活动的开展更是促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双江县纪委、监委专案组申显明说到。

近期,双江县纪委、监委针对“10.02”第一起留置案件,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规定,及时在留置专案中设立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把支部学习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召开支部会议2次,结合执纪审查工作实际,组织专案组成员学习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律审查业务知识及党章等党纪党规,研讨探索使用监委12项调查措施,不断提升审查组成员的理论水平和执纪审查能力。

同时,围绕工作任务目标,及时跟进了解掌握执纪审查每一阶段情况以及被审查对象的具体情况,对阶段性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和部署,推进了党建与执纪审查工作业务的深度融合,确保了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跟进到哪里,为做好执纪审查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临时党支部注重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思想交流。支部委员经常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和纠正,对同志严管厚爱、防微杜渐。同时,关心支部成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形成讲团结、重执行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加强支部成员的大局观念和主动协作意识,从而提高执纪审查的质量与效率。

“临时党支部看起来是‘临时’的”,但是党员教育监督不是临时的,临时党支部让专案组成员找到组织、凝心聚力,有效预防苗头性问题发生,及时消除思想病灶,防止党员游离于组织之外,保障了执纪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县纪委、县监委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董万生这样说到。(俸兴兰)


                   
上一篇: 双江:对纪检监察干部在社会组织违规兼职进行清理规范
下一篇: 双江:“三抓三促”规范使用“云岭先锋”手机APP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