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严防纪检监察干部“灯下黑”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2月11日  ‖  查看8477次  ‖  

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自我加压、刀刃向内,从严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严防“灯下黑”。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以上率下带头领学,共同分享学习感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锻造担当品格,促进履职效能提升。

按照市县“三个提名”考察办法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拔使用1人,平职调整27人,调入18人,调整乡镇纪检监察干部4人),并组织参与省、市、县各类培训班11期96人次。通过开展思想疏导、业务培训等,实现了转隶人员融合、机构整合、业务磨合的目标,营造了“进一家门,做一家人,干一家活”的团结干事氛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和纪检监察业务等方面的制度,紧紧围绕信访受理、线索管理、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巡察监督、干部选拔等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对廉政风险点、风险防控措施进行排查。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红脸出汗”,抓早抓小。对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152人次,廉政谈心谈话16人次,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家风情况,将监督延伸至“八小时以外”。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及时受理核查处置。做到有信必核,有案必查,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绝不姑息。(蒋林)

 

                   
上一篇: 双江:“三抓三促”规范使用“云岭先锋”手机APP
下一篇: 双江县纪委监委驻允俸工作队积极开展扫黑除恶知识专题学习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