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四个延伸”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8年12月12日  ‖  查看1599次  ‖  

今年来,双江县紧紧围绕“四个延伸”,着力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农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延伸组织建设。双江县把全面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全县70个行政村建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全县225名村监委成员积极发挥“信息员”和“监督员”的作用,充分收集各类意见、建议,从苗头性、倾向性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出发,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了结,对自己无力解决的重大信访隐患及时向乡(镇)纪委反映,有效减少农村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把日常监督贯穿在村组“人、财、事、权”之中。

延伸文化宣传。村务监督委员会通过公示栏、宣传标语、座谈会、以案说法、进村入寨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党纪条规,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深入人心,并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内容,明确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必修课,促进崇廉氛围的形成。

延伸制度约束。加强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从严规范党员干部从政行为,进一步完善“一事一议”,农村集体财务管理,第三方监督项目建设,村务、党务公开等管理制度,保障村民对村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使农村工作走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延伸痕迹管理。县纪委、县监委创新制作《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手册》,印发到各个村务监督委员会,实现村级党风廉政台账式管理。工作手册把日常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表册和清单的形式一一罗列,村干部根据所列清单顺序逐项开展工作并填写工作日志,通过查看工作记录便可全面掌握本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蒋林)

                   
上一篇: 双江:1至11月开展廉政审查644人次
下一篇: 双江:小小理事会 开启文明新风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