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巡察干部学习贯彻《条例》 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9年01月02日  ‖  查看1899次  ‖  

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双江县委巡察办着力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学懂、悟透,切实提高巡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责能力。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该县及时为巡察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等书籍,组织巡察干部采取自学、集中学、辅导学、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宣传学习贯彻新《条例》,重点学习领会《条例》修改的意义、内容、巡视巡察工作涉及的相关条款、修订整合重点等内容,并通过双江党风网站、“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条例相关内容,方便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学习。

严守纪律底线,自觉遵守。巡察干部深入学习《条例》新增的巡察工作纪律,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条例》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切实增强遵守、捍卫《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握纪律戒尺,守牢《条例》底线,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权威,立足巡察岗位实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在贯彻执行《条例》中当标兵、作表率,树立起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重点监督检查,有效落实。把被巡察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对贯彻执行不力的及时纠正,督促整改,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条例》中指出的新型违纪行为,在巡察工作中对照“负面清单”,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和问题线索,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确保将《条例》这把利刃真正落到实处。蒋林)

                   
上一篇: 双江: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下一篇: 勐库镇:落实县委第六轮第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