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双江自治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9年04月12日  ‖  查看3669次  ‖  
点击看大图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41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双江自治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何巍主持召开与双江自治县委书记黄光富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何巍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黄光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何巍指出,本轮巡视是省委向中央巡视工作对标对表,在总结以往对脱贫攻坚县开展专项巡视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对贫困县进行的一次“全方位扫描”和“全面政治体检”。巡视时间为412日至612日,为期60天。巡视期间,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突出脱贫攻坚这个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落实、县级党委抓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有关部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干部队伍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定点扶贫工作开展等八个方面的情况。此外,还将紧盯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纪律、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查找政治偏差,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是否存在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较为薄弱、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等问题,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并深入了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脱贫攻坚领域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巡察工作等情况,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

何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问题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三要增强政治自觉,共同高质量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严格执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供必要保障。

黄光富表示,双江自治县委和全县广大领导干部一定严格按照巡视组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端正态度,全力支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配合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二是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全县上下将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政策理论学习、严守工作纪律、畅通联系渠道、科学统筹各项工作,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直面问题,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绝不推卸责任,绝不敷衍塞责,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制定方案抓整改、突出责任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

省委第十巡视组将在双江自治县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883-7623058,19808802153;专门邮政信箱:临沧市09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swd10xsz@163.com;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到201961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双江自治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双江自治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杨建宇)

                   
上一篇: 勐库镇:落实县委第六轮第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篇: 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名单公布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