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云南脱贫攻坚、减税降费专项巡视 直奔问题 不留情面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9年08月02日  ‖  查看1490次  ‖  

日前,云南省委第七轮巡视反馈全部完成,记者了解到,此轮巡视主要对会泽、巧家、元阳等28个贫困县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内容的专项巡视,对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党组等开展减税降费专项巡视,累计发现各类问题702个,移交被巡视单位立行立改问题48件,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35条,其中涉及省管干部问题线索30条,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巡视移交问题线索31件50人、留置10人。

从巡视28个贫困县情况看,“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较好落实,综合贫困发生率不断下降,贫困人口稳步减少,泸西、镇沅等6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同时,巡视组发现有的地方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短板和弱项,少数地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有的地方党的建设薄弱,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违规选人用人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县“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巡察利剑作用难以发挥;部分县委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整改不及时不彻底,有的对巡视反馈问题文字整改、虚假整改。

减税降费专项巡视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存在的一些问题,有的落实中央和省委减税降费决策部署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的落实减税降费主体责任不到位,违规乱收费问题依然存在。各类监督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有缺失,党组监督不够有力,监督责任不到位。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云南省委巡视组“对症下药”开出了“处方”,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压实市县党委主体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坚决打击黑恶势力,清除“保护伞”“关系网”;加强对市县巡察工作的领导指导,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何咏坤  田志康)

                   
上一篇: 全国扫黑办派大要案督办组赴云南督办孙小果案
下一篇: 高擎督导“利剑” 再掀强大攻势 ——中央扫黑除恶第二、第三轮督导综述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