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聚力攻坚打“伞”破“网”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9年09月17日  ‖  查看990次  ‖  

  扫黑除恶进入深挖根治关键阶段,打“伞”破“网”是重中之重。安徽省纪委监委把专项斗争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在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中,部署推进“线索办结攻坚月”活动,持续深入打“伞”破“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近日,安徽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工作,结合核查办理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和重要案件,集中开展“线索办结攻坚月”活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调配精干力量,推动尽快突破,确保今年国庆节前问题线索办结达到80%以上。

  “线索办结攻坚月”活动是继4月中旬,安徽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统一行动之后,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伞”“网”问题的再次聚力攻坚。近期,省纪委监委还将组织专项抽查复核工作组,对重点问题线索进行抽查复核。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特别是中央督导组驻皖后,安徽省纪委监委坚持高位推进和一线督办相结合,以重大复杂案件为突破口,迅速推动全省工作整体迈进。加强与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的日常联系和协作配合,优先研判处置政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同步办理涉黑涉恶和“伞”“网”交织的重大案件。对重点案件提级办理、直查直办,并督促省辖市纪委监委选择一批重要线索件开展直查直办、提级办案和异地交叉办案,不断扩大打“伞”破“网”战果、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7月底,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问题线索6633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等问题1200件1518人,查处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485件708人;涉及市厅级领导干部5人,县处级领导干部75人,乡科级及其他人员2147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38人,移送司法机关205人。(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上一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赵乐际讲授专题党课 杨晓渡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下一篇: 武定:结合基层“拍蝇”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