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八面廉风
武定:结合基层“拍蝇”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信息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9年09月20日  ‖  查看1051次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武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工作指示和要求,向纵深推进统扫黑除恶工作。

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全员学习,利用干部职工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员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要求。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对惩治黑恶势力“保护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宣传力度,以网络和微信方式发布扫黑除恶相关知识42条、利用赶集日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8期18起,形成了有力震慑。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该县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统筹组织协调全县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查处工作。强化对问题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工作的领导,把惩治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量化指标,要求与党风廉政建设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对专项斗争中不尽责、不落实、不担当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监督检查,派出5个巡察组,对5家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及4家民生保障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搭建举报平台,保持渠道畅通。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线索的主渠道作用。运用11个乡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诉求中心和133个村委会(社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诉求工作站同时受理涉黑涉恶信访举报,延伸了信访举报“触角”,激活了监督“末梢”,对发现和受理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及时按程序上报和处置,采取规范流程、建立台账、跟踪督办等措施,加强动态管理,实时掌握办理轨迹,确保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信访举报件去向清楚、有迹可循、规范有序,减少重复访、越级访发生。

结合基层“拍蝇”,坚持深挖彻查。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深挖彻查,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全面排查梳理已办理的案件,进一步分析筛查,查是否存在漏处、漏人和看有无漏网或有“伞”不打的情况。今年处置问题线索29条,立案审查调查并办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5件5人,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3人,政务降级处分3人,政务撤职处分2人。(叶向晖)

                   
上一篇: 聚力攻坚打“伞”破“网”
下一篇: 德宏:在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上再发力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