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 双江自治县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1月10日  ‖  查看40895次  ‖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县医疗保障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水务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批成果。分别是:

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江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对60家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诊所开展专项督查检查157次,随访参保患者200人次,扣回不合理费用41.89万元。

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解决扶贫领域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民政局组织人员按照救助对象家庭的30%比例进行抽样入户,按照百分比计算救助对象提出救助申请、获取政策信息。按救助审核审批、复核、对象动态管理、资金发放等工作规范管理程序。通过专项治理2019年农村低保动态调整清退12031631人,新纳入低保对象9071518人。

着力整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安全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县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21次,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查学校食堂、食品生产经营门店11360户次,发放宣传资料3.5万余份,发送手机短信5万余条(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4件,收缴罚没款11.4元,销毁未经检疫的鲜猪肉286.65公斤,取缔三无作坊1家,完成食品安全国抽99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246批次;全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企业办证天数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

全面整治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水务局及时对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通过对全县范围内的河湖进行全面摸排,共查出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23个,其中乱占问题2个、乱堆问题12个、乱建1个、其他违法违规问题8个。目前,排查审定的23个河湖四乱问题已全部清理销号。

 

 

 

                             2020110

                   
上一篇: 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 双江自治县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下一篇: 关于受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关问题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