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及时安排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10日  ‖  查看59205次  ‖  
点击看大图

48日,2020年度云南省第一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双江县立即召开会议,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杜群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庄严政治承诺,体现了党中央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户不落、一人不落的坚定决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对标看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组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这次会议释放出的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决战决胜之势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行业主责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双江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抓住“窗口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重点加强对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和扶贫脱贫领域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扶贫领域的各类违纪问题,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拓宽线索举报渠道,加强对相关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坚持摘帽不摘责任、坚持摘帽不摘政策、坚持摘帽不摘帮扶、坚持摘帽不摘监管,以四个坚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积极协调配合,及时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工作要务实、过程要扎实、结果要真实,充分体现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要认真查找在监督执纪问责方面的短板,进一步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定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目标任务不变、安排部署不变、完成时间不变的信心和决心,拿出非常之举,使出非常之力,发起最后的总攻。(蒋林)

 

                   
上一篇: 双江: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 双江:抓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