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初试啼声”的纪检监察新兵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09日  ‖  查看46803次  ‖  

2019年9月,通过公务员考试,我从一名刚刚毕业的学生“老兵”,光荣的成为了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名“新兵”。

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后,生活节奏的变化,使我无所适从。业务工作的不熟悉,使我产生了本领恐慌。领导、同事们的业务知识扎实,工作任劳任怨,使我深刻感受到自身的不足,但是我也并未气馁,而是见贤思齐,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加快业务知识学习的步伐,特别是党规党纪法律知识的学习,争取尽快进入角色,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每每遇到难题,身边的领导、同事总是耐心、细致的为我答疑解惑,将自己多年实践总结工作经验倾囊相授。

来单位报到的不久后,我就有幸到留置点参与留置看护警务辅助人员业务培训工作,第一次亲眼见到“传说中”的留置场所,拨开它“神秘”的面纱,里面环境庄严、肃静而又让人感到压抑。旁观培训也是我第一次了解留置这一审查调查措施,同时也亲身体验到了被留置是什么感受,这种亲身体验让我深刻的认识到,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珍惜所拥有的自由,敬畏自己身上的职责,不辜负人民期望和重托,强化日常自我约束,坚守政治法律底线,莫到失去时才后悔莫及。

转眼到了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战“疫”打乱了新春的喜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我们,第一时间积极开展防控疫情监督检查、参加网格片区疫情排查、参与疫情捐款捐物活动,坚守岗位,履职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工作快半年了,纪检监察机关在我心里的形象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来工作前,我曾认为纪检监察机关就是到一个得罪人的单位;亲身参与了纪检监察工作后,我才明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执纪监督是为了履行好党和国家的监督职责,同时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反腐败斗争的中坚力量。这份使命光荣而艰巨,必须要不怕得罪人,敢于得罪人才能不负人民重托。

接下来我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战在反腐败斗争的一线,以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为荣,为纪检监察事业持续发光发热。(王一)

                   
上一篇: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有体会
下一篇: 【纪检人手记】扶贫的这些年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