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月查月访”为脱贫攻坚“把脉问诊”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14日  ‖  查看28642次  ‖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双江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聚焦护航脱贫攻坚主题,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在坚持开展好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的同时,进一步创新方法、搭建载体,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县纪委县监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脱贫攻坚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双江自治县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贯彻落实五项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月查月访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对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准确把脉”“问诊,不断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县纪委县监委构建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纪检监察室、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按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组建8个监督检查组,负责对全县6个乡(镇)、2个农场和所有行业扶贫部门和挂钩帮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乡(镇)村(社区)两级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是否到位、责任是否压实;行业主责部门在落实脱贫攻坚,履行行业扶贫职责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随意变更扶贫项目等;帮扶部门在脱贫攻坚挂钩帮扶中是否存在组织不力、工作不实、帮扶成效不明显,帮扶干部工作作风漂浮等;产业扶贫项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等事关群众利益的重点扶贫项目中是否存在滥用职权、违规操作;资金项目及财务管理使用是否存在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以及利用职务便利索要回扣、违规收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我们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能定位,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严明的纪律扎实开展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责任领导表示,“各监督检查组要采取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民情信息员的捆绑模式,综合运用蹲点式监督’‘抽样式监督等方式,开展‘月查月访’,坚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我县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郑秋韵)

                   
上一篇: 双江:抓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下一篇: 双江:构建“1+1+N”联动工作机制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