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针对岗位职责开展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17日  ‖  查看1359次  ‖  

通过前十轮巡察,部分领导干部存在不注重学习,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重业务轻党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法纪意识不强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在双江县委第十一轮巡察进驻期间,县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领导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针对每位领导干部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实际,以考促学的形式,检验各位领导干部对岗位基本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增强学习意识,做到巡察进驻一个单位规范提升一个单位。

精心准备,测试内容简单实用。通过与行业部门认真衔接、精心筛选党员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作为测试范围,突出精炼、简单、容易、实用,含括应知应会的党建基本知识、党风廉政建设基本知识、财务基本知识、政治巡察基本知识和党纪法规基本常识。

针对岗位,测试内容重点突出。为避免测试放之四海而皆准,针对主要领导、分管财务、分管党建、非党人员岗位职责不同,采取一次测试四套试题的方式,根据岗位职责,测试题各有侧重,主要领导使用试题一,侧重于全盘主抓,内容比较综合;分管党建的领导使用试题二,侧重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基本知识;分管财务的领导使用试题三,侧重于财务基本知识;非党领导干部使用试题四,侧重于政务处分、政治巡察、近期重要中心工作等内容。

纪律严明,强化测试成果运用。本次测试在县委党校采用闭卷和单人单桌的方式进行,并请县纪委县纪委派人监督考场纪律,氛围严肃,测出真实成绩,成绩将运用于巡察发现问题反馈、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的全过程。

据悉,截止目前,双江县在巡察进驻期间共组织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4场次,参加测试179人,有效提升了巡察实效。(罗绍萍)

 




                   
上一篇: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多地部署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巡察
下一篇: 双江:多措并举发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成效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