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用好“学习强国” 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22日  ‖  查看1796次  ‖  

手指轻轻一点进入“学习强国”的平台,只听一声清脆的滴水音,随之一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诗词便跃入眼帘......“学习强国”APP上线一年多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干部职工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实现了全员百分百注册,每日百分百活跃,学习氛围空前浓厚。

领导带头示范学。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下载软件,利用碎片时间,读文章、听时政、做答题,切实发挥“头雁”作用。采取自主学、分享学、研讨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大家纷纷晒积分、比成绩、谈感悟,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完善机制督促学。县纪委县监委建立组织架构,设立学习管理员,将学习平台的下载、注册、使用等关键步骤制作成操作流程在群内发布。要求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下载注册、实名认证,每日学习签到,并定期对平台学习使用人数、学习积分等情况进行通报,及时提醒在线学习。确保学习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机制,促使平台学习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突出重点结合学。“学习强国”为平台,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关注“四种形态”运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课程,旨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理论和政治理论素质,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把理论成果转化为谋划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思路。

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用好用活‘学习强国’这个平台,让纪检监察干部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推动形成崇尚学习、改造学习、强化学习的全员学习风尚,建设学习型机关,打造理论修养强、思想觉悟高、理想信念坚定、纪法业务精通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刀福英   蔡海振

 

                   
上一篇: 双江:热议《红色通缉》
下一篇: 双江:强化教育监督管理 坚决防止“灯下黑”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