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多措并举发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27日  ‖  查看3465次  ‖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双江县委巡察机构不断总结经验和探索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在争取配齐县委巡察办、巡察组人员编制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充实、优化县委巡察人才库进库人员重点审核政治素质重点考量领导经验组织和综合协调能力、纪检监察和财务审计等专业特长、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规模适度科学合理组建县委巡察人才真正做到了巡察干部抽得出、巡得了,全县巡察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库内有人员76其中:组长库15副组长16人,其他巡察干部库45

提升巡察干部素质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利剑必须精钢造的要求,不断加强巡察干部巡前集中培训,巡中充分运用临时党支部和组务会开展学习提升,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和财政审计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业务咨询学习,县委巡察办充分发挥业务指导和综合协调服务,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成效。

注重及时请示汇报巡察发现的问题方方面面,巡察干部对存在的问题在政策把握上拿不准的问题认真咨询和请示各有关单位,确保最终问题定性精准。

认真填写问题底稿巡察报告是巡察成果的重要体现,问题底稿是撰写巡察报告的重要依据和支撑,县委巡察办坚决落实问题底稿制度,严格要求和审核各巡察组对巡察中所发现的问题,务必找准政策依据,认真填写问题底稿。

注重干部日常监管。牢固树立“两职”观念,认真落实“两不”要求,严格执行巡察干部纪律作风规定。督促巡察干部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坚持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的原则,按照“思想铁、纪律铁、队伍铁、基础铁、责任铁”的要求管理好巡察干部,研究出台《双江自治县巡察进驻期间巡察干部请销假制度》,严防巡察干部“灯下黑”,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周李)

                   
上一篇: 双江:针对岗位职责开展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
下一篇: 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进驻全部完成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