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五一端午不松劲 持之以恒纠“四风”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29日  ‖  查看10471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和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双江县纪委监委在五一、端午节即将来临时,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开展纠“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压实党组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及时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在排查廉政风险、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敢抓敢管、真抓严管、常抓不懈,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早敲警钟早拉警报。县纪委县监委在节前下发《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  双江自治县监委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到各级各部门,明确纪律作风监督检查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节日期间易发多发违纪违规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并采取发送短信、微信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早提要求、早敲警钟、早拉警报。
严查快处追责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加强与信访、督查、网信、财政、审计、公安、交通、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协调,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推磨式检查、飞行点穴式检查等方式,深入各乡(镇)、部门(单位)和公共场所。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督促整改、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需要移交整改的跟踪督促及时整改到位;需要核查的问题线索,迅速核查并上报。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严查快处,严肃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县纪委县监委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就像给我们注射了‘疫苗’,这个‘疫苗’给我们打得及时、打得精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除了严于律己外,我还将要求身边的工作人员,不去触碰纪律的‘高压线’!”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感慨地说道。(蒋林)

                   
上一篇: 双江:立足监督首要职责 保障重大建设项目全力推进
下一篇: 双江:“五一”期间发现问题线索21条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