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 为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5月08日  ‖  查看167302次  ‖  
点击看大图

57日晚,双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400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

《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通过纪实的方式,对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的政治掮客苏洪波进行大起底,以案说法、以镜为鉴,详细地描述了苏洪波一个普通的商人,他把自己包装成手眼通天、无所不能的人物,一些精神缺钙的干部把他奉为能人,刻意攀附,颐指气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最后,一次次腐化、一步步堕落,一步步走进罪恶的深渊,最终踏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彻底毁掉自己的人生。

集中观看后,各单位以苏洪波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真正做到以案为鉴,汲取教训。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杜群忠在讨论会上强调:政治掮客,污染政治,破坏廉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必须持之以恒。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的鲜活教训,引以为鉴,反躬自省,净化自己的朋友圈,做到自身净自身硬,才有底气去监督别人、要求别人,始终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金昌观看后说道: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吃。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纪律亦如此,人人平等、无例外、无侥幸。唯无瑕者可以戮人,唯自净者可以净人。作为党内的纪律部队、惩恶反腐的斗士、查纠四风啄木鸟、党心民心的守望者、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我们一定要以自身的,履行好担当的,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县财政局副局长习源泉这样谈到:一个善于投机的地下组织部长煞费苦心包装自己,利用白恩培、秦光荣搭天线、攀高枝,相互利用,严重污染了云南的政治生态,警示教育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和秦光荣流毒影响,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信,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牢牢守住底线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勐库镇纪委书记刘子俊表示:这个世界上哪里有超人,只不过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打着自己的小算盘,结果害人害己,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从中汲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大文乡纪检监察干部胡有香说道:掮客是污染政治生态的一个大毒瘤,苏洪波的遮羞布被揭开,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大骗子,真是无耻!今后必以教育片中的警示为戒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耐得住艰苦,抵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蒋林)

                   
上一篇: 双江:强化教育监督管理 坚决防止“灯下黑”
下一篇: 双江:用活“载体” 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