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五一”期间发现问题线索21条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5月09日  ‖  查看11829次  ‖  

“全场菜系均八折优惠,欢迎酒水自带。”双江县一家酒店在“五一”期间推出了节日优惠措施。酒店负责人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公款吃喝现象明显减少,为了招揽更多客人,许多酒店都在做节日优惠活动。

  这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狠纠“四风”取得显著效果的缩影。“五一”期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关注出现的“新名堂”和“新花样”,坚持节前提醒教育、节中明察暗访、节后查处曝光,驰而不息纠“四风”。

  “五一”前夕,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2020年五一端午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研究部署、组织实施“两节”期间廉洁纪律督查工作,落实好节前、节中、节后的“规定动作”,并针对“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积极探索实施“自选动作”。

在早部署、早提醒的基础上,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出击狠纠“四风”。“五一”期间,共成立16个督查组、2个明察暗访组,采取“推磨式”、“点穴式”交叉督查的方式,重点深入各乡(镇)、部分县直部门、酒店、超市、会所等153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共发现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21条,移交相关部门立行立改14条,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调查核实7条。 

下步工作中,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与县公安局、县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依靠“大数据”排查违规公款消费、公款旅游和公车私用等问题线索,并建立与纪检监察机关信息沟通、情况通报、线索移送和问题协查等制度。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我们将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跟进督办,及时整改落实,对确定为违纪问题的严肃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家法)  

 

                   
上一篇: 双江:五一端午不松劲 持之以恒纠“四风”
下一篇: 双江:以监督检查促履职当担 抓紧抓实抓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