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组织负责监督的5个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收看并热议反腐警示专题片 《政治掮客苏洪波》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5月09日  ‖  查看53654次  ‖  

近期,由云南省纪委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警示专题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在云南卫视播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下发通知,并通过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提醒督促负责监督的5个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并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案为戒,远离圈子文化毒害,坚决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通过详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入里的分析,全面细致地展示了苏洪波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抓住白恩培、秦光荣不轨之念,故布迷阵,在两任省委书记在任期间左右逢源,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彼此互相勾结、相互利用、各取所需,导致云南一些地方和部门政商勾结,利益集团坐大,不法商人成为其中的主角和纽带,对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片中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省。

“一个善于投机的‘地下组织部长’,大搞政治投机倒把的巨大危害触目惊心,影响极其恶劣,深挖白恩培、秦光荣等人被苏洪波利用的思想根源,在于他们彻底丧失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完全背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坚决彻底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和秦光荣流毒影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警示片中的案例,许多都是我们云南重要岗位上的领导干部,他们本该感谢组织的培养,但却通过苏洪波进‘圈子’搞人身依附,一步步走向了违纪违法的深渊,严重污染了云南的政治生态。警示教育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今晚的警示教育片既是一次警示教育,又是一堂廉政党课,党员干部要切记在政商交往中不能存有贪心、私心,要始终严守党纪党规,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党员领导干部要诚实做人,清白为官,不给政治投机倒把者钻空子,不给政治掮客有市场,不走歪门邪道,脚踏实地,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以工作业绩和群众认可赢得组织信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据悉,除观看警示教育片外,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还要求负责监督的5个单位要将该警示教育片作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吸取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袁佳)

                   
上一篇: 双江:紧盯节点 再查再访纪律作风建设
下一篇: 双江:彰显监督“探头”作用 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