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双江:全面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03月18日  ‖  查看7870次  ‖  
点击看大图
        3月17日,双江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全面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冯志礼和杨军在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西南片区)、全省州(市)暨县级联系点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明确职责,明确任务,明确分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规律性认识,不断提升双江县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从聚焦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巡察整改开展巡察“回头看”等方面发力,精准定位政治监督,聚焦重点明晰政治巡察任务,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彰显政治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形成有效震慑。三要严肃纪律,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强化沟通协调配合、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积极探索边巡边移、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严格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培训会上,县委巡察办就巡察基本业务方面知识作了讲解培训,同时明确巡察工作目标、任务、内容、方式、工作规程及纪律要求。并要求巡察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强化组织观念、强化纪律意识、强化保密意识,切实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此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主要对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委办、县委党史研究室、县融媒体中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府办公室、县机关事务中心、县搬迁安置办、县政协机关开展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专项巡察,对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对人防工作开展机动巡察),巡察进驻时间为2020年3月18日至4月26日,共40天。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意见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并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罗绍萍)


                   
上一篇: 双江: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下一篇: 用好巡视监督成果 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十届云南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综述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