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强化纪律监督 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0年12月25日  ‖  查看9293次  ‖  

为严格落实省委换届办印发的《关于在全省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的通知》要求,严肃(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双江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积极介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用纪律护航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县纪委县监委派出6名干部加入县委县政府成立的(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确保每个指导组有1名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加强对全县6个乡(镇)换届人选政治品格的考察、换届程序规范和换届风气的监督。

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此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把监督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按照云南省换届选举‘十严禁’、临沧市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五不准、十不宜’的要求,为老百姓把好关。”

指导组在联系指导换届工作的同时对换届风气进行专项督查。深入乡(镇)、村(社区)通过查阅材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掌握乡(镇)、村(社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有关情况,及时提出处理意见,督促乡(镇)、村(社区)整改落实,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双江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强化对换届工作的纪律宣传教育,严格对换届程序、换届人员的审核把关,加强对换届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畅通举报信访渠道,整合乡(镇)纪委、监察室力量,及时掌握换届动态,做到换届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一步,确保全县(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推进。(郑秋韵

                   
上一篇: 双江:创新机制锤炼执纪执法队伍
下一篇: 双江:强化监督锻造纯洁干部队伍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