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通报6个节日期间执行值班纪律不严的单位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1月07日  ‖  查看5850次  ‖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抽调6名工作人员组建3个检查组,采取电话抽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全县67个单位元旦节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其中:实地查看52个单位,电话抽查15个单位。

检查结果显示全县多数单位能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但仍有少数单位存在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不严的问题。监督检查发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工商联、县妇联、县委编办、市生态环境局双江分局、县民宗局等6个单位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不严,值班人员不在岗。县纪委县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对这6个单位进行通报,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向县纪委县监委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

“当前,缅北疫情形势严峻,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领衔领导周家法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为戒,充分认识政务值班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形势,加强领导,建立健全节假日值班工作机制,严肃值班纪律,明确值班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政令畅通。”

双江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随时开展明查暗访,全面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对多次出现“上班病”的单位,既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弛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助推全县干部作风好转。(李华燕)

                   
上一篇: 双江:打好节前“预防针”增强廉洁“免疫力”
下一篇: 双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