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双江:用活“载体” 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1月20日  ‖  查看1519次  ‖  

双江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动纪律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常态化教育延伸,用活“载体”,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力度。

充分发挥“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平台作用,进行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式纪律教育,与县纪委县监委网站同步,定期向党员干部推送图文信息和微视频等形式的党纪条规解读和典型案例,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廉政教育就在身边。2020年以来,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廉政信息200余期。

深度剖析“身边人”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汇编违纪案例警示录,定期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常态化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宣讲活动,放大“身边人”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效应。同时,将典型案例及警示片纳入党校党员干部培训基础教材,作为干部任职、党员教育必修课程,前移纪律教育“关口”。近年来,共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3部,编印违纪案例警示录1000余本,开展纪律教育宣讲活动13场。

在处分决定作出后,及时在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微讲堂”,现场宣读处分决定书,同时向案发单位发放《处分通知》及相关表格,利用党纪政务处分“现场直播”,既让违纪者真诚忏悔,又让受教育者“身临其境”,强化党纪政务处分警示震慑效应。

“警示教育是反腐倡廉系统工程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思想上要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把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着力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蒋林)

                   
上一篇: 双江: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 为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
下一篇: 双江:谋划“自选动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