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强化责任提醒 拧紧疫情防控发条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1月26日  ‖  查看6016次  ‖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而复杂,带来的防控难度和压力也随之增大,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双江县面临着内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双和境外特别是缅甸片区人员入双的双重压力。你们参加卡点堵卡检查的同志必须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1月25日,双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在与被抽调到疫情防控卡点工作的干部进行监督责任约谈时强调。

根据双江县目前疫情防控卡点的现状和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双江县负责的3个卡点值守力量进行了进一步的强化优化,从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7个单位抽调16名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县纪委县监委为切实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作为,及时对被抽调的干部进行监督责任约谈。

约谈要求,各单位被抽调的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和人民交办的政治任务,在履行工作中,要有情怀、有担当、有精神,务必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要明确职责、担当尽责。对每一辆经过卡点的交通工具、每一个行人,都要进行精准识别,按程序开展好防控工作。要严明纪律、端正作风。纪律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保障,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高,纪律作风也要严,值守人员绝不能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要注重安全、注意防护。要注意个人身体、心理健康,财务安全和往返交通安全,在值守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履职。

“对值守干部的培训一定要到位,要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值守工作必须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在文明履职的同时也要大胆担当,严格管控,做到不放过一辆车,不漏掉一个人,特别是对熟悉的、经常过往的人,绝不能有麻痹思想、疏忽大意。”杜群忠再强调。(郑秋韵)

                   
上一篇: 双江:谈体会 担使命 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 双江:压紧压实责任 维护换届纪律权威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