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复测辨析式业务 锤炼“打铁”功夫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2月03日  ‖  查看5733次  ‖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相关要求,扎实开展辨析式业务知识复测工作,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74余名干部参加测试。

此次测试是在2020年下半年辨析式业务知识测试基础上的再巩固、再提升,试题主要有主观题和客观题两大类,其中涵盖了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等题型,内容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仅包含了具体的党纪法规知识,还包括相关文书格式辨析纠错等模块。旨在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拓展学习载体,推动以考促学,以学促干,锤炼履职“内功”。

测试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针对试卷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刚刚测试时候,我发现问答题里面有些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格式、落款是不规范的,下来以后要认真学习行文规范要求,在平时发文中避免出现差错。”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主任谈到。

在县纪委县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看来:“辨析纠错这种题型,我认为很新鲜也很有测试效果,考验的不仅仅是业务知识,也能磨练纪检监察干部的耐心和发现问题能力。”

“我加入纪检监察队伍时间不长,对具体业务知识还有些模棱两可,充分暴露出我平时疏于学习,对业务理解贯通不够深入,之后一定要向其他同志看齐,尽快提高履职能力。”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一名干部感慨道。

测试不是目的,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锻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才是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新的一年里,县纪委县监委将持续以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为抓手,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常态化、系统化,以“勤学不倦”的精神把学习落实到行动上。( 王一)

                   
上一篇: 双江:强化监督锻造纯洁干部队伍
下一篇: 双江: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战斗堡垒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