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精准回访 激励“跌倒”干部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2月04日  ‖  查看5080次  ‖  

“今天我们来是想了解一下你受到处分以后,工作、生活情况如何?有没有思想包袱

刚收到处分决定的时候,我很失落……这次回访把我从思想的‘泥沼’中拉了出来,我会及时调整心态重鼓工作干劲”这是双江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干部重拾信心的生动写照。

 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处理”与“挽救”并重,“治病”与“咬耳”同步,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回访教育始终,做好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

开展回访教育前,县纪委县监委通过调阅案件材料,提前了解回访对象近期表现,根据回访对象案件性质、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不同特点,量身制定回访计划,因人施教、因时施教,不断提高回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回访过程中以面对面“聊家常”的方式,从受处分干部站位入手,认真倾听回访对象的意见诉求、对违纪违法行为认识、对组织处理处分的态度、履职情况等方面的问题,耐心解答相关政策,宣传容错纠错机制,帮助其端正态度、卸下思想包袱,鼓足干劲投身到日常工作中。

“处分不是最终目的,教育和挽救才是根本,纪检监察机关要努力把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这既是对党的事业负责,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通过‘走心’回访,让更多‘跌倒’干部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再鼓干劲,担当作为再出发。”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为避免“一访了之”,县纪委县监委参与回访的工作人员及时梳理填写《受处分人员回访情况统计表》《回访教育谈话记录》、回访对象思想状况、工作表现等信息,归入卷宗材料,作为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的重要依据。同时,严格督促受处人员所在单位不断强化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以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成效。

据悉,2020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13人(次),全方位“把脉问诊”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情况,让纪律处分不“打折扣”,受处分的干部不“掉队”,实现纪法约束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李荣芳

                   
上一篇: 双江:走访入户听民声 打通政策落地 “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