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战斗堡垒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2月05日  ‖  查看6439次  ‖  


2020年,双江县纪委监委围绕建强党总支这一战斗堡垒,以党建工作的扎实成效带动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使服务意识、党性观念融入党员思想和灵魂,落实到纪检监察各个岗位和环节,成为每个党员的自觉思维和行动。

强化责任落实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坚持全面从严从实,把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工作方案等制度和措施,精心安排部署年度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制定工作责任清单,将党建责任层层分解,带动和督促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

开展规范创建。2020年县纪委县监委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和总支下设的4个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党支部围绕5个规范化建设内容,对标对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部,确保组织、制度、活动、教育、保障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五强五带头”为主要内容抓“模范机关”创建,发挥机关优势,把政治建设要求落实到机关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严肃政治生活。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定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各支部书记轮流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积极鼓励、锻炼一些有能力的青年党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不断提高党员党性觉悟。坚持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

突出党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贯彻落实《临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条》,组织党员参加党建培训班。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学、突出重点集中学、专题研讨交流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各类党内重要法规,并坚持在云岭先锋APP上学习。2020年,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支部委员会)12次32场,党小组会7次28场,上党课14场,党员大会29场。

从严发展党员。县纪检监察机关各党支部定期召开支委会研究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2020年,发展预备党员4名;转出党组织关系2名,转入党组织关系26名;党费交纳测算标准符合规定,严格执行“党费日”制度。

激发队伍活力。党总支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和爱护党员,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春节前夕,对退休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进行重点走访慰问;积极组织开展“一共建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为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开展趣味体育活动;按照“四不摘”要求继续抓好挂钩帮扶工作。

“党建做得实,党员干部干事热情高,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才能得到坚强保障。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各支部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真正把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出来。”日前,双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书记唐金昌在党员大会上强调(郑秋韵)

                   
上一篇: 双江:复测辨析式业务 锤炼“打铁”功夫
下一篇: 双江: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彰显 “1+1﹥2”效应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