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靠前监督 严把“两会”纪律关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3月02日  ‖  查看3714次  ‖  

“您好,我们是会风会纪监督人员,这次会议有没有请假的,请提供参会名单。”

“对参会的委员、代表是否进行体温检测?会议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是如何落实的?” 

为严肃全县“两会”期间会风会纪,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用劲,紧盯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重要内容强化监督,全力护航双江县“两会”风清气正。

县纪委县监委聚焦“严”,深化监督检查,成立由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成员组成的监督检查组,对双江县“两会”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持续营造严的氛围,释放严的信号。

督查组提前召开专题会议,采取会前详细了解行程、会中不定期抽查、会后场外明察暗访等方式方法,重点检查参会人员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是否不按规定请假、缺席,是否在会场上玩手机、打瞌睡,疫情期间是否按要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就餐是否存在超标准、违规饮酒,是否存在违规发放纪念品、代金券、购物卡等行为。

同时,坚持大会议程进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查组聚焦疫情防控、会前报到、就餐、住宿等关键环节,围绕监督内容创新监督方式,对会风会纪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通过监督检查,让代表、委员将全部精力用在审议讨论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上。同时也让代表、委员切身体会到纪律就在身边,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严格自律。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联合督查,持续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正风肃纪的切入点。”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对会议期间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办、严肃查处、通报曝光,着力营造纪律严明、健康规范、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罗迎梅  白华)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篇: 双江:开展专项监督 守护历史文化根脉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