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开展内部“体检” 强化自我监督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3月10日  ‖  查看5088次  ‖  

“纪委监委是监督别人的,那谁来监督你们呢?”

“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纪委监委也不例外。纪检监察机关有专门监督自己人的干部监督室,也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会给任何人‘上保险’......

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的疑问,双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认真答疑解惑,透过信访过程中群众提出的问题,反映出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在接受着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主动强化自我监督已成为常态。

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强化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围绕党规党纪和业务学习重点,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 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筑牢理想信念根基。2020年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省、市参加培训10人(次),开展“线上+线下”业务测试3次220人(次)。

同时,用好用“活”典型案例,采取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剖析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讨论和反思,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醒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内部监督,制定印发《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 双江自治县监委内部通报制度(试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执行能力、服务态度、参会纪律、保密意识等方面作出了严格规定,以制度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同时,延伸监督触角,分批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适时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营造清廉家风,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社会交往行为。

此外,县纪委县监委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监督,开展吸收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事项处置工作,对民情信息收集员反馈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认真分析研判,着力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信访事项处置的透明度、可信度和满意度,增强信访事项处置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2020年开展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事项处置3件,在开展监督中自觉接受群众和民情信息员的监督。

“新形势下,适应在监督和被监督环境中工作已成为常态。如何监督、如何接受监督成了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需要思考的问题。”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无论是监督还是接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做好廉洁的典范、执纪的“尖兵”。彭明灿 李珍

                   
上一篇: 双江: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篇: 双江: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一池水走活”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