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以考促建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保质增效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21年03月16日  ‖  查看875次  ‖  

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对各乡镇(农场)纪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委巡察机构等38个部门2020年履职情况综合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勐勐镇纪委、县委巡察办、县纪委县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等10个单位(部门)荣获优秀等次。

2020年,双江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紧扣监督执纪问责与监督调查处置,科学设置《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双江自治县监委综合考核办法(试行)》《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双江自治县监委2020年度综合考核实施方案》力求客观、准确反映乡(镇)纪委双江农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委巡察机构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达到以考促建的效果

考核内容由定量考核分、定性考核分、加分、扣分四部分构成,县纪委县监委综合考评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结合考核办法和实施方案内容,按照具体业务归口管理原则,细化评分标准进行量化打分。班子成员根据日常工作情况,在定性考核打分表中对考核对象提出等次意见并给出相应分数。对创新亮点工作情况进行加分,对工作落实不力或出现重大失误等情况进行扣分。

县纪委县监委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考核导向设定考核内容和标准,推动各单位(部门)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全面提高工作质效。形成干在平时、比在平时的鲜明导向,结合平时业务检查、工作调研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各部门履职尽责、工作成效进行综合评价,使考核评价结果更为客观合理,做到严在经常、抓在日常、考在平常。

“考核不是目的,促进工作提升才是根本。”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金昌表示,“这次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部门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其他部门要看到差距,明确今年的努力方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向优秀部门学习,对标看齐,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态势,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双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对工作的思考,营造讲特色、讲原则、讲贡献氛围,激发各单位(部门)创优争先、争比进位意识,不断提高双江县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贡献率”。郑秋韵)

                   
上一篇: 双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护航文化遗产保护
下一篇: 双江:扎实开展烂尾楼清理、土地闲置处置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整治工作专项纪律检查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