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河乡召开村务监督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稿时间:2015年07月28日  ‖  查看1810次  ‖  

7月21,沙河乡召开村务监督工作推进会,12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11个村(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允甸社区村级纪律监督小组组长;乡纪委委员共计56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若干规定》、强化执纪问责、“六个严禁”等内容,重点对《进一步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对村监委成员就监督对象、监督途径、监督内容、监督方法、监督结果等环节开展进一步业务知识培训,努力提高村监委知识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促进村监委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同时,把村监委工作与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工作协调发展。

乡党委书记蔡伟同志到会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夯实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支撑点。二是明确任务,把握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的关键点,围绕管人、管财、管事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要管好人,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要管好财,当好群众的“理财员”;要管好事,当好群众的“监督员”。三是准确定位,抓住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的着力点,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作用、宣传解释作用。四是讲究方法,找准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的切入点,正确处理监督别人与监督自己的关系;正确处理敢于监督与故意挑刺的关系;正确处理村务监督委员会与其他组织的关系。(俸玉兰)



                   
上一篇: 邦丙乡紧抓六项工作促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篇: 忙糯乡召开2015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返回顶部↑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江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双江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举报:0883-12388  邮箱:sjjwbgs@126.com  
 滇公网安备:53092502000107号  备案号:滇ICP备14004912号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